Image

工作流程


Image

文書組

為簡化行政程序,提昇行政效能,負責規劃推動全校分層負責制度並定期檢討。為落實校園資訊化,提昇公文處理效率及競爭力,推動完成公文流程控管系統、公文線上簽核及表單全面電子化等工作。此外,一般業務尚負責董事會、校長遴選及續任事宜等相關業務,各項會議召開事宜及管理校長信箱,即時答覆各類問題或轉寄相關單位處理。

公文收文發文歸檔處理
校務會議
行政會議
校長信箱
用印管理

Image

校友服務中心

針對校友服務項目,已先整合校內圖書、運動設施等資源供校友優惠使用;另製發校友證,並強化現有的校友終身電子信箱系統服務。同時不定期舉辦各項聯誼活動,促進校友間或與校內師生之互動。本組亦負責校友文宣與紀念品之設計和製作。

募款業務推展

Image

新聞組

編採方面:由同學分工擔任兩校區採訪、寫作及攝影工作,各司其職。

發行方面:出刊超過千期的《銘傳一週》,從草創期的學生實習刊物到風格獨具的校園刊物;從以報導校園新聞為主軸,拓展到分享視野與生活經驗兼具;從特定學系學生實習到各系對新聞媒體有興趣同學的全面參與;從平面媒體發展到與無遠弗屆的電子報同步發行;從傳統直式編排到合乎潮流的橫式編排;從四開的紙張大小到便於閱讀的菊對開;再從菊對開改為現今A3大小的數位紙本,並加入影音團隊,製作各式校園影片、活動直播等。

而為加強與外校實習報刊的連繫,並藉以學習彼此長處。本刊每週一亦準時寄發當期《銘傳一週》電子報至各校,做為彼此的串連。


刊物編輯處理

Image

公共關係組

積極與媒體互動、聯繫,促進正面新聞議題的發布與傳播。建立記者會及新聞發布標準作業程序,全面提升記者會品質,以利採訪與提升訊息傳輸速度。近期與學務處課指組密切合作,提高校園特色活動的能見度,讓社會大眾能從另一個角度認識銘傳校園。

新聞發佈作業流程